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很久以前上映的的印度電影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1427102038-2833529301  

      (我偏愛這版的電影海報,台灣出的那版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要說啥)

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當時沒啥好看的電影。(真的,這是實話)

雖然預告片真的看不出他在說啥,我是衝著是三個傻瓜的原班人馬拍攝拉著全家去看了~~~~~故事內容是在講說.........

外星人 PK (印度與有酒醉之意)來到地球後,脖子上的遙控器實在是太特別了(不過就是有奇怪的綠光在裡面亂閃而已阿)而遭人偷竊,少了遙控器的PK無法呼叫自己原在宇宙的同伴。在尋找遙控器的時候,因為對地球人的了解了零,而誤以為只又上帝才能幫助他找到遙控器。pk對「神」產生了一系列盲目的崇拜後,還是找不到遙控器。他開始想:「神到底在哪裡,是不是失蹤了??」。接下來就遇到女主角:賈姑(Jaggu),透過賈姑本身記者的工作,一方面尋找遙控器,一方面和當時許多龐大的宗教勢力展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嗆聲大賽,電影主軸就歡歡樂樂地展開了~~~ 

其中導演藉由開頭賈姑的愛情故事,原本看似是整部電影中的另外一個故事但最後與整部電影串連起來做為整部戲的關鍵,完美的做出首尾呼應的效果。阿既然是關鍵我就不說了啦~自己去租片子來看就知道了

 

心得

在這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中,除了對於印度電影對於將娛樂性和教育性融合的手法又有更深刻的佩服外,也告訴自己下次看印度電影前不要喝太多水,因為這部電影真的真的很長,讓我很後悔我買了飲料進去看。

以三個傻瓜為例,想必看過的朋友都對這部電影畢生難忘。導演懂的運用搞笑卻不超過的手法讓大眾討論壓力對於人們精神上的影響。這樣不會讓觀眾覺得討論議題太過沉重,還能引誘觀眾更深入的討論主題。同樣的,這次導演也充分的帶出宗教對於人的影響,以及那些對於盲目信徒的警醒,提醒觀眾時時要保持對於事情的疑問。

 

我記得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馬拉拉是那陣子報章雜誌上的討論話題,希望還有人記得這位努力爭取女性教育權益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女孩。她提醒著人們不成為盲目信徒,不要因信仰的洗腦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參予沒有意義的戰爭。有些人說這部電影之所以不賣座是因為他的預告片根本看不出什麼。其實我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留言,他有提到宗教議題在印度是個敏感的話題這個問題。想想,也對,那陣子出了不少宗教相關的恐怖攻擊案件,如果還大聲張揚,我看根本就是自掘墳墓的行為。(相信導演絕對不會希望自己的屁股上多三條刀吧)

好啦~今天差不多就到這邊,我知道這篇我拖了很久,不要打我((((跑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話題
    全站熱搜

    瞿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