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內容 

Elisabeth 愛與死的輪舞

0f11c6ef4d  

    (((2014 花組 明日海和蘭乃主演的海報版 

故事內容如下:

一位出生在奧地利貴族家族的女孩,伊莉莎白(小名:西西),在小時候因為走鋼索時從高處摔下來,到了陰間,就這樣遇到了死神大大。死神對西西的美貌一間鍾情,不但讓西西回歸人間,還下定決心要追到女主角,回到人間的西西當然把死神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長大後的西西在姊姊,海倫,的相親會上遇見奧地利的國王,法蘭茲,年輕的兩人之間自然而然的迸出了愛情的火花,之後就結婚了。

成為奧地利皇后的西西,不滿皇室對於自己的要求和限制,覺得自己成了籠中鳥,多次和法蘭茲爭論此事。之後以幫助國家的政治社交有功為理由加上法蘭茲外遇,讓自己獲得「表面上的」自由後拋下一切到處旅行。並在最後一次旅行中遭人刺殺,開開心心的到了陰間,和死神在一起了...............  

((大概吧,因為每次看到結尾我的電腦就會壞掉,所以我對結局是啥還沒有正確的掌控。

吐槽加心得:

對我這種小屁孩來說,不得不說,整部戲就是西西的後悔史啊!!!!!!法蘭茲曾經在求婚前告訴西西,進入皇室後將會面臨許多限制和眾人不合理的期望,生活不會在像以前一樣自由,我們可愛的西西想都沒想(被戀愛出沖昏頭的笨蛋)就答應了求婚。之後才再後悔,然後想自殺。八年後,從太后手中奪回了滷豆腐的扶養權後又棄他而去,讓可憐的滷豆腐長大後因為缺乏母愛加上和父親的政治觀不合,在一次革命失敗後自殺了。旅行展開後,也是天天想著過去不開心的回憶。天哪,怎麼會有人做事前都不想清楚。而且對於搶了自家姊姊的未婚夫,還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接下來說說我們的死神大大,在我眼裡就幾個詞可以來形容他:自戀狂,跟蹤狂,破壞狂,控制欲過剩,戀童癖。哪有人對一個小女孩一見鍾情後就決定追她,而且還追了對方一生一世。追到對方的婚禮,轟轟烈烈的宣示下自己的存在後就放西西去和法蘭茲洞房了,所以大大你是來做啥的阿?!當西西和法蘭茲吵架,西西傷心痛哭時潛入西西的書房,對西西唱情歌,說什麼全世界只有我了解你啊~巴拉巴拉。死神大大,你是不是男子漢ㄚㄚㄚㄚㄚㄚㄚㄚ!!!!搶女人不是這樣搶的!!

回歸主題,雖然戲中角色的設定和思考方式不是我這種小屁孩能理解的。但不得不說,寶塚對歌曲和服飾上的用心。我自己是看過2007.2009.2014三個版本,拿死神大大來說,從披頭散髮加上嚇死人的紫色系妝容,(每次youtube打開都會嚇到我),到編辮子頭的osasa,再到紮馬尾的mirio。本人對死神一年比一年還妖媚的外表,是五體投地的佩服阿,也讓我愈來愈期待往後寶塚的各位將會如何詮釋這位全身散發妖媚氣息的死神大大。(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最愛的死神還是osasa)還有西西的重生禮服(共兩套)一年比一年華麗是怎麼回事,布料都不用錢嗎?!?!

無論上面我對於本戲有多少吐槽,但因為裏頭的歌曲實在是太振奮人心加上大量的洗腦元素(其實說實話劇情除了無惱了點,大致上還是算好看的),所以本人對於 Elisabeth 愛與死的輪舞 的喜愛程度是目前算的上瘋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從2009到2014的作品都看過三次以上,外加網路上找到德語版後看了一次(目前還在看,尚未看完)       

推薦這部給想入寶塚坑的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瞿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